「妳當刑警,實在浪費。」湯川看著實驗桌上那一盤黑炭,認真的對內海說。

 

  為感謝湯川解決一件棘手的案子,內海拿著烘焙書來實驗室做餅乾。不過看看成品的賣像,湯川有點懷疑這女人是來報恩還是來報仇的。

 

  「教授總算承認我的烹飪技術不錯了吧!」沒聽出湯川的揶揄,內海洋洋得意的把最後幾塊餅乾取出。

 

  「不,殺人藥劑這塊會是更適合妳的舞台。」看內海笑臉盈盈的端著盤子走向自己,湯川腦中的畫面卻好像看見她拿著殺人兵器。

 

  「教授你又來了,食物的味道不能看表面,吃了才知道。」內海把盤子往湯川推。

 

  「第一. 我對甜食沒什麼興趣。 

   第二. 妳的成品更像報復。

   第三. 妳這是糟蹋食材。」

 

  湯川裝死的低頭檢視明天的課程補充資料,有課鬧腹瀉就不好了。

 

  「這是什麼焦味?」栗林忘了拿資料折回實驗室,一開門就聞到混著焦味的微甜氣息。

  

  「阿,你來的正是時候,剛出爐的也吃一塊吧。」內海笑咪咪的拿了一塊餅乾要給栗林,後者則想起之前的慘痛經驗,僵在原地不敢動彈。

 

  「回來有事?」湯川問栗林,解救助手的尷尬。

 

  「想到下禮拜研討會的資料還沒讀完,我找找。」愛乾淨的栗林當做沒看到實驗桌上的混亂,轉向助手桌找文本。

 

  「你們真不懂品味!」內海無奈的把餅乾塞進嘴裡「果然很好吃!」

 

  「妳的味蕾肯定出了問題。」湯川把手上的資料整理好,吐槽。

 

  「教授不是說不能妄下評斷嗎?沒吃過怎麼能肯定呢?」內海繼續消滅盤子裡的小餅乾,還好烤的量不多,剩下手上這幾片。

 

  「如果是實驗,妳的料理步驟要更精確,不同的比例會產生不同的結果。」對事事要求精確的湯川來講,內海的下廚方式簡直令人咋舌。

 

  「你的資料在樓上電腦桌上。」湯川穿上外套準備回家,突然想起什麼的他轉身告訴栗林。

 

  「謝謝。」栗林火速的奔上樓,打算拿完資料快速的逃離”案發現場”。

 

  「真過份,哼,我自己吃掉。」內海把最後一塊餅乾放進嘴裡,準備去整理桌面。

 

  突然,她像冰凍般停在原地,小嘴微開的呆看著湯川學……

  「記得收拾回復原狀才能離開。」湯川撇過頭提醒內海。

 

  「教授明天見。」找到資料下樓的栗林很是感激的送走湯川。

 

  「我說不要老是把教授當偵探使用,還有我們這是實驗室不是烹飪教室,請不要再做這種事了。」栗林滿腹的牢騷

 

  「妳怎麼了嗎?」難得內海完全沒反應,栗林好奇的詢問。

 

  「餅乾…被搶走了…」內海愣愣的回應栗林。

  「教授真是好心阿,還幫妳處理廚餘。」栗林感嘆

 

  「先回家了,老婆還等著呢,記得收拾。」栗林見內海還是沒什麼反應,摸摸鼻子走人。

 

  實驗室裡,內海輕摸嘴唇,剛剛那一瞬間到底怎麼了。

 

  學園路上,湯川把從內海嘴裡搶來的餅乾吃完,一臉無奈。

 

  「到底是怎樣才能做出這種神器的?」湯川苦笑,不過卻還是細細回味著嘴裡及唇上的微甜香味。

 

 

  隔天,城之內跟草薙都去醫院看病,有兩個人得了急性腸胃炎……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神探伽利略 湯薰 BG
    全站熱搜

    晨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