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科普(?):5+1是歐美同人文的經典格式之一,簡單來說五次失敗一次成功,後來也有延伸出各種+1的格式,像是4+1、3+1之類。

 

警告:雖然是因花憐入坑,因漠尚入社,但在下只要寫這兩對都很容易ooc(遠目),很介意人設的請避開❤️

 

#花憐 #5+1 #天官賜福

 

🌸🌸🌸🌸🌸 正文開始🌸🌸🌸🌸🌸

 

[1]

大雨初歇,稍早的陣雨打掉不少鮮花。

 

年幼的紅紅兒努力護下純白鮮花,

這是最接近那個人的顏色。

只可惜他太嬌小,能救下的有限。

 

『要是能快點長大,幫上那個人就好了。』

紅紅兒從剩下的潔白裡挑選出最美的花朵時,

不禁這麼想著。

 

今天的慶典皇室成員都會出席,

他想給太子殿下獻上最美的花。

 

在人群裡等了許久,

紅紅兒終於看見殿下的身影,

依舊如此純淨美好。

 

他緊緊握著花莖,

正想擠過人潮時他瞥見殿下的衣服,

上頭已別上精緻工藝製成的花卉飾品。

 

低下頭,紅紅兒退回人群中,

靜靜目送太子殿下離去。

 

 

 

 

[2]

 

「忘了吧!」破敗的廟宇中傳來那人的聲音「反正不久後就會被遺忘的。」

 

「不會的!我永遠不會忘!」紅紅兒流著淚大喊。

 

那人,如今已是落難的神沒有回答。

紅紅兒抱著祂留下的紅傘,

在心底起誓。

 

等他變強,

他要為世上最美好的神蓋出最宏偉的廟宇,

讓全世界知道殿下是多麼地聖潔美好!

 

紅紅兒想把決心大吼出來,

卻為祂受的悲傷而痛而哽咽。

 

殿下信我,從此我只為您而存在。

 

 

 

[3]

失去家園,失去信眾。

 

曾意氣風發的太子竟有買醉自我放逐的時候。

為什麼這世界對祂如此殘酷?

 

小小鬼火看著喝醉睡著的太子殿下,

他繞啊繞,想求太子找個溫暖的地方休息,

這樣殿下會受寒呀!他急得直打轉。

 

想靠近殿下為祂驅寒,

卻苦澀的發現不再是人類的自己只會帶來涼意。

 

殿下,這樣的我還能為您做甚麼?

 

 

 

[4]

無名最後看了太子殿下一眼,

哪怕臉上的面具似乎無喜亦無悲,

但他卻知道自己是笑著的。

 

終於,自己能為他做甚麼了。

 

「阿啊啊啊啊啊啊」

被厲鬼吞噬之際,他似乎聽見殿下的聲音。

 

太子殿下,別怕。

請您要好好的。

 

黑影散去,黑衣武者原先駐足的地方只剩一把配劍與一朵白花。

 

魂體破散前,無名似乎看見白光。

 

殿下要飛升了嗎? 太好了。

太子殿下果然是最強大的神阿!

 

悲痛最忠貞信徒為自己逝去的謝憐並不知道,

對方是笑著的。

 

而就此消散的無名也不知道,

謝憐為此放棄飛昇,

自己的消逝成了對方永遠的悔。

 

 

 

[5]

謝憐抱著摯愛,狠狠的吻上去,死命的想將法力渡回去給花城。

 

可那人鮮豔的紅衣卻逐漸淡去。

 

「怎麼回事…」謝憐近乎崩潰,聲音都顫抖著。

 

「只是休息一下而已,哥哥別怕。」

 

「怎麼可能不怕!」不要啊!只有三郎不能再失去啊!

 

「殿下,你知道我為什麼不離開這個世界嗎?」

 

「為什麼?」儘管慌得六神無主,謝憐還是回應他。

 

「因為我有一個心愛之人還在世上。」

 

「你說過不離開我的。」

 

「天下無不散之宴席,但我永遠不會離開你。」

 

殿下,我會回來的,信我。

 

 

紅衣消散化作千隻銀蝶,

眷戀的在謝憐身畔徘徊直至隨風消散。

 

唯留指上紅線鮮豔如舊,

似乎還敘說著執著癡戀。

 

三郎,我會等你的,信你。

 

 

 

[+1]

 

「三郎啊,真的不用這麼麻煩的。」

 

「不麻煩,為哥哥點燈是我的榮幸。」

 

「其實幾盞燈這種事我不在意的,只要是三郎的心意就好,一盞就夠了。」

 

「可三郎在意,哥哥值得最好的。」

 

「你啊…」這問題討論無數遍了,謝憐知道自己拗不過丈夫,只好由著他寵了。

 

他抬頭看著燈火化做漫天光點,想起當年驚艷天宮的千盞燈海,更想起引領他們重逢的溫暖光影。

 

那是他八百餘年以來,第一次覺得天燈的暖意遠勝朝日,能照亮所有的黑暗。

 

「哥哥怎麼了?」敏銳察覺謝憐沒說話,花城停下手上的動作關心道。

 

「只是在想,三郎每次點燈的表情都特別溫柔。」

 

「當然,這是獻給我的金枝玉葉的。」

 

「三郎,你真是…」謝憐羞紅臉,哪怕成親再久,他都抵擋不住花城的深情攻勢。

 

「哥哥要試著放放看嗎?」花城知他臉皮薄,趕緊竊笑著轉移話題。

 

「哪有人給自己放燈的。」

 

「雨師篁那邊就差不多這個意思。」

 

「那是雨師大人對名利特別淡泊,讓信徒省下功夫罷了。」

 

「但也說明自己放燈不要緊啊,哥哥試試?」花城笑著將燈拿給丈夫,手把手的教他點燈。

 

天燈緩緩升空,

謝憐看著點點橘光,眼神近乎虔誠。

 

「哥哥在想什麼?」

 

「我在想燈的數量只是虛名,並不重要。」放完燈,謝憐依偎在花城懷中。 第一武神在絕境鬼王面前,總是多了些柔軟。

 

「但是三郎點的燈,總是特別的好。」

 

能有人為自己點燈,照亮回家的路。

顛沛流離多年,那是謝憐最珍貴的寶物。

 

「可是殿下,這不是我見過最美的燈景。」

 

「三郎看過最美的是什麼呢?」

 

「那是好久以前的花燈夜,有一位落難太子散盡盤纏也要買下鬼燈。 他讓戰場英魂自由,也讓一團鬼火找到他的神明。」花城笑憶當年事,雖然只剩微弱力量,但又能在殿下身邊成了鬼火堅持下去的力量。

 

“你的心願是什麼呢?”

“我想保護他。”

“強留下來,你會不得安息。”

“我願永不安息。”

 

當時的事情幾乎都不復記憶,謝憐卻深刻的記得這些對話,那是他不曾見識過的真心。

 

何德何能,原來他一直守著自己,

寧可萬劫不復也不願離去。

 

「真傻。」謝憐心疼的抱緊花城。

 

「三郎不聰明,但愛你,不傻。」

 

「你啊…」

 

「哥哥,哪怕我明燈三千,也遠不及你的珍貴。」

 

「還說不傻…」謝憐輕輕吻上花城,這次不渡法力,只願與君渡餘生。

 

 

 

天庭裡,眾神宴會上再度驚聲四起,

今年仙樂太子的供燈數又破紀錄了!

 

但上頭的熱鬧完全不影響燈海下擁吻的眷侶,

那是願意為彼此百世淪陷的靜謐與眷戀。

 

不管是當年的鬼燈,

或者是那時的天燈,

抑或是現在的供燈,

 

只要能引領我找到你,就是最美好的。

只要我們能攜手與共,就是最完美的。

 

-完-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BL 花憐 天官賜福 5+1
    全站熱搜

    晨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