海浪拍打上岸,伴著鹹鹹海風點綴的黃昏的堤岸。
堤防邊的長椅上,有兩個人靜靜的看著一如往常的美景。

美景依舊,對她倆而言是多大的安慰?

「這兒都沒變呢。」僅僅只聽聲音,也能感覺說話者的莊重氣質。

「妳也沒什麼變阿。」身旁的人似乎是她的伴侶,溫柔的攬住她的肩。

「說什麼傻話呢? 我都多老了,怎麼可能沒變?」幽雅的女士忍不住輕笑。

她倆離開這裡多久了? 三十年左右了吧?
雖說兩人保養得宜,很難讓人看不出實際年齡,
不過倆人早已不是當年離去時的高中生模樣。

「在我心中,妳永遠是最美的女人,小滿。」遙在摯愛額上輕輕一吻。

數十年華過去,看盡生命無常,看透世界變化,
也因此更感激上蒼,讓我們的生命始終緊緊相依。

聞言小滿微笑,將頭靠在遙的肩上,
突然她似乎想起什麼似的輕笑。

「怎麼了?」遙轉頭看向滿,一邊將她的披肩給拉好。

「看到這景色會想起好多事情呢。 在我們認識前,我常常一個人坐在這裡,想像著妳帶我來兜風。」滿還記得那時總是嘲笑自己的愛作夢,然後便落寞的回家。 不過不久後心裡的這份孤寂便被遙所填滿,深刻留在記憶中的剩下被風包圍的幸福感。

「這樣說來,以前戰鬥完常常會來這兒走走呢。」小滿的話讓遙也陷入回憶中。

記憶裡那些相對辛苦的日子裡,她常常會載著滿在附近繞繞,
遙喜歡偶爾偏頭看向副駕駛座上的小滿,
看著風將她美麗的長捲髮吹起,如同波浪般的飄動。

就這樣簡單的畫面,總能安撫她因戰鬥而煩悶的心情。

如今,時間匆匆走過,
滿依舊坐在自己的身畔,
風也依然淘氣的吹拂著滿紮起的長髮。

遙發現自己為這畫面心動的情感,也依然不曾改變。

「遙,謝謝妳。 謝謝妳一直都在,謝謝妳一直都疼惜著我。」滿將頭抬起,看著那雙總能擄獲她心靈的眼眸。

「都在一起這麼久,妳還是個小傻瓜呢。 是我該謝謝妳,謝謝妳找到我,謝謝妳從不放棄我。」遙牽起滿的手,讓倆人的手像那年遠赴水上教堂一般十指緊扣,然後她輕輕吻上兩人無名指相碰處,眼神如此專注而神聖。

薄薄霧氣潤濕滿的美麗雙眸,夕陽的微光灑在兩人手上,讓她倆手上的銀戒反射出溫柔光芒。

戒指嗎? 記得小兔見兩人配戴的不是鑽石戒指時大感驚訝,畢竟兩人身家財產都很驚人。
不過那是她倆的共識,她們不需要高價的奢侈品妝點,只想要平凡而簡單的幸福。

所以見證倆人堅韌的愛情,簡單的銀戒,足矣。

「吶,妳覺得我們還能有多少的三十年?」滿微笑著轉開話題。

「今生沒意外的話一個,長壽些接近兩個吧,再多就是生物的奇蹟了。」遙回以大笑。

「也是呢,這妳倒算的挺實際。」滿忍不住也噗哧一聲笑出,也是,三個三十年後可就百歲有餘了。

「不過就算今生了結,下輩子我們也會在一起的,所以這問題沒辦法算清吧。」遙轉著老婆指上的戒子玩著。

「唉呀,妳又確定我倆來世也能相遇?」雖說滿也有同樣的予感,不過她還是問了。

「嘛,我找到妳不就成了? 下輩子換我先找到妳。」遙將額頭靠在滿的前額上,一臉認真。

「唉呀唉呀,那我可有的等了,某人很沒時間觀念呢。」雖說感動,滿依舊不改揶揄老公的習慣。

「喂喂,我說...」遙正想抗議,腕上的錶卻震動了起來,打斷她未完的話語。

遙按下上頭土星的符號,一個短髮女人的影像顯現在倆人面前。

「遙爸爸,滿媽媽,妳們怎麼還沒來呢? 不是路上出了什麼事吧。」螢的聲音飄在空氣中,比起許多年前稚嫩的童音,更多許多成熟的感覺。

「抱歉,小螢,我們路過海邊就過來散步了一下,一會就過去。」滿回應擔心的女兒。

「沒關係的,人沒事就好。 爸爸媽媽妳們慢慢來,到的時候再打給我。」畢竟這兒多年前曾是魔物橫行的地方,聯絡不上人依舊令人擔心呢,不過知道父母沒事小螢放鬆許多。

「知道了,妳先去忙吧。」遙微笑著跟愛女揮揮手,將畫面關上。

小螢沒提醒幾乎都忘了,
這趟回來是要協助小螢的女兒-也是她倆寶貝孫女的婚禮。
舊地走走倆人就也忘了時間的存在,
一會應該又會給眾戰士們嘲笑了吧。
遙扶額,想到晚些的揶揄又是一陣頭疼。

「還不走呀,妳想多繞繞?」小滿充滿興味的看著她,遙那頭疼表情看多少次都很有趣。

「饒了我吧。」這小惡魔又起玩心了? 遙無奈的笑笑,收出手牽住愛妻的小手。

「天王大人也有沒辦法的事呢」

「喂喂...」

夕陽落下,在海面落下橙紅光澤。
溫暖的光芒也映在牽著手走向跑車的這對夫妻身上。

潮來潮往,時光流逝。

能認識妳,能緊緊相依,能彼此做伴...

真的,太好了。

arrow
arrow

    晨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